top of page

兒童事工

Penshurst 聖公會提供以下兒童及青少年活動 (学校假期除外):

  • 兒童主日學 - 於每學期主日上午11am崇拜期間進行

  • Kids Club - 周年下午 4:00pm - 5:30pm

  • 青少年圑契 - 周五傍晚 7:30pm - 9:00pm

兒童主日學教程採用蒙特梭利式教程 “敬虔遊戲”(Godly Play),對象為3歲至六年級的兒童。

 

主日学負責人: Merilyn Mayhew

敬虔遊戲內容

 

目前我們採用一套全新的兒童主日學教程。多數主日學課程教授兒童神的作為, 而敬虔遊戲則引導兒童探索神。

 

敬虔遊戲根據蒙特梭利對於兒童及其屬靈性質的理念,力求幫助兒童經歷神, 並用自己的語言描述這樣的經歷。

 

通常每一課由三部分組成:

  • 創設安靜,集中,敬虔的空間講述聖經故事。孩子們席地圍坐一圈, 故 事敘述者採用優美的圖片和物件講述故事。故事之後是啟發思考時間, 孩子們 在安全溫暖的氣氛中學習深入思考。

  • 孩子們以他們喜歡的方式,通常是藉助於藝術材料或是故事中出現的物件, 對故事做出個性化的回應。

  • 食物分享 - 伴著簡易小食, 孩子們分享上週生活, 最後圍坐一圈, 以禱告結束課程。

主日學結束後您可以問孩子:“今天的故事你最喜歡哪一部分?”

 

家長們可作為故事敘述者(storytellers)或是助手(door persons)參與主日學, 這兩個角色缺一不可。

 

許多主日學老師都參加過集中培訓, 同時我們對於所有故事敘述者和助理進行持續培訓。

 

歡迎各位前來觀摩。請聯繫Merilyn或Naomi安排適合的時間。

 

欲更多了解主日學, 請與各位老師聯繫。

“敬虔遊戲”(Godly Play)表演视频-“圣诞节的奥秘”

bottom of page